杨永英到兴义普安“巡河”时强调

唱响“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主旋律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年07月09日08:42  
 

7月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率队到兴义市、普安县“巡河”时强调,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唱响“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主旋律,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州政府党组成员段棚参加。

在兴义市马岭水利枢纽工程,杨永英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沿河两岸污染整治情况,要求,要抓紧在今年秋季对马别河两岸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把低效籽粒玉米调减下来,大力发展经济林、生态林,抓好水土保持,促进生态发展;要抓住贵州省论证调整“三线一单”机遇,争取省政府及省直相关部门的支持,最大限度发挥水利枢纽工程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要尽快拿出马别河沿线污水治理攻坚方案,确保在马岭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前,解决水利枢纽沿岸污水直排问题,让马别河两岸长青、碧水长流。

到清水河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杨永英认真听取该项目规划建设、日常运行等情况汇报,实地察看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强调,要优化完善园区污水处理厂功能,在抓好园区污水收集处理的同时,一体化抓好该区域所有村庄污水收集处理,充分发挥污水处理厂工程效益,解决好农村污水处理问题。

随后,杨永英到普安县楼下镇马别河上游,仔细巡查沿线污水处理、河岸建筑、农业面源污染,详细了解沿河生活污水收集排放、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畜禽养殖情况。她强调,要履行好党政主体责任,积极发动群众、引进企业、组建合作社,加大沿河两岸农业产业调整力度;要强化环保意识,推动楼下污水处理厂尽快投入运行,切实解决沿河村庄生活污水直排问题。

杨永英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持续推动全州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让黔西南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地更洁。(黄 莹)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