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清水河镇强化“一统二联三帮”工作机制

2019年07月09日09:13  
 

今年以来,兴义市清水河镇通过开拓创新“一统二联三帮”工作机制,抓实脱贫攻坚工作。

“一统”,即由镇党委将工作思路,攻克重难点和努力方向在村寨进行统一;“二联”,即镇党政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和村干部与党员、小组长联合开展工作;“三帮”,帮助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商定发展措施,对帮扶的重点户,由党员代表入户攻克,确保脱贫攻坚决战之路不落1户、不掉1人。

截至目前,该镇3个贫困村已全部出列,实现脱贫人口611户2746人,贫困发生率从9.26%下降到1.03%。实现了组组通公路,寨寨有安全饮水,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实现了易地扶贫搬迁117户607人100%入住;实现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种植面积万余亩,充分利用“特惠贷”资金、东西扶贫项目资金,实现人人有产业,户户有项目;实现了教育、医疗、住房三个保障全面铺开并惠泽每一位贫困户。

下一步,清水河镇将继续强化“一统二联三帮”的工作机制,加强战斗堡垒的建设,发扬学习员、研究员、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和安全员六大员的战斗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张 倩)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