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鲁贡镇打嫩村开展 人居环境文明整治

2019年07月09日09:27  
 

7月6日,贞丰县鲁贡镇打嫩村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文明整治行动,营造干净、美丽、和谐的乡村卫生环境。

近日,鲁贡镇认真贯彻落实贞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印发<贞丰县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文明整治“大决战”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率先在打嫩村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文明整治行动。

为做好人居环境文明整治行动,打嫩村脱贫攻坚前沿指挥所及时召开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由鲁贡镇纪委负责人、打嫩村脱贫攻坚前沿指挥所指挥长以及帮扶单位县民宗局主要负责人率队,县纪委、县民宗局、鲁贡镇人民政府包保干部以及打嫩村前沿指挥所工作组成员深入各村民小组,集中开展进村路、进组路、串户路、村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清理行动,力争做到无垃圾、无污染,卫生整洁。并确保村活动室周边环境及室内环境时刻保持清洁卫生、无垃圾、无纸片碎屑,屋内桌椅、用具等无灰尘、污垢。

同时,打嫩村充分利用各方面的力量,加大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力度,充分运用群众会、院坝会、宣传标语、宣传资料(宣传手册)、广播等多种宣传形式,以及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的契机,向群众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意义和好处,引导群众清扫庭院、整理内务,养成卫生、文明的生活习惯,进一步提升群众人居环境整治意识,巩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杨友录)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