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龙新区学校党建工作凸显五大亮点

2019年07月09日09:18  
 

近年来,义龙新区高度重视学校党建工作,紧紧围绕教育教学扎实开展好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理清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党建工作形式,丰富党建工作内涵,拓展党建工作外延,努力推动党建工作在学校工作的统领作用和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办学质量提供坚强的保证。

做好常规服务,凸显党建服务亮点。新区把党建工作列入学校工作重要的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检查、有总结。截止到目前,新区教育工委完成全区1148名党员教职人员的信息系统录入工作,完成外县市、村系统共转入党员23名,转出党员4名,指导15个中小学校党组织完成换届工作,指导2个新支部组织筹建,成立学校党支部55个,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3人。

制定“六新”目标,凸显党员模范亮点。“六新”即全体师生要有新形象、教学工作要有新突破、德育工作要有新举措、评价方式要有新变化、校本课程要有新进展、教师队伍要有新提高。鼓励党员干部自觉带头发挥模范作用,在教育教学工作和生活中,立足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让党员在不同的岗位,特别是在教学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和传帮带的作用,把党建工作和教学工作融洽结合,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党员的感召力,助推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今年来,全区开展党员干部上讲堂60余场次,党员示范课500余节。

签订责任书,凸显党建监督亮点。全区各学校党支部在年初与各位党员教师签订了《学校党员目标管理责任书》和《学校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3200余份,与任课教师签订了《师德师风建设责任状》和《任课教师廉洁从教承诺书》各3200余份。要求广大教师党员干部结合自己教学工作实际,确定责任事项,公开承诺内容,接受学校和社会监督。

创新队伍建设,凸显家校联合亮点。进一步理顺学校党、政、工、团等方面的关系,建立学校党员和积极分子管理人才库55个,以党建带团建、团建带队建,形成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队有跟进。组建家长委员会153个,开展家长参与学校管理能力培训170余场次,把家长请到学校,让他们走进课堂,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形成良好的家校联合育人氛围。

创新帮扶模式,凸显暖心助学亮点。组织党员爸爸和党员妈妈走进班级或家庭送去关心与关爱,帮助留守和单亲学生找回父爱与母爱的暖心情怀500余人次。以“考绩优+助学金”的模式帮扶学生100余人次,联合社区和驻区各单位资助困难优秀学生100余人次,利用六一等节日资助困难学生300余人次。让真正困难的学生找回刻苦学习的勇气和信心。(李 跃)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