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法院:建立完善执行联动机制破解执行难

2019年07月09日09:34  
 

7月4日,兴义市人民法院召开执行联动机制破解“执行难”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上半年执行工作开展情况,介绍执行联动机制破解“执行难”取得的成效。上半年,该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5765件,结案2427件,结案率42.10%,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44.56%、83.17%,8.88%。

为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兴义市法院先后与自然资源、公安交警、市场监督管理、房地产、社保、民政、金融、保险、高速公路运输、通讯等近20个成员单位达成执行联动机制或联席会议制度,旨在充分运用法律、行政、经济、道德等手段,加大惩戒力度,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联合惩戒机制,执行联动机制有效缩短了办案周期,提高了执行效率,打破了执行工作 “单打独斗”唱“独角戏”局面,形成了多部门“群策群力”“集体发力”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同时,市法院执行局为提高工作效率,把执行工作力量重新整合,下设简易组、普通组、信访接待组、资产处置组、执行综合事务组、外勤组、保全组等各个小组,明确了各岗位职责,确保案件执行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徐婧婕 洪 霞)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