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电网兴义供电局在“三省四地”劳动技能竞赛中荣获多个奖项

2019年07月09日14: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兴义供电局代表队在云南文山参加“滇黔桂”三省四地供电局2019年技能竞赛中,调控专业代表队获团体第一名,被授予优胜单位。参赛队员包揽前三名,其中缪茂获得个人一等奖,段婷廷、林必进获得个人二等奖;输电专业罗仕刚获个人二等奖,刘宁畅、李占荣获个人三等奖;高压试验专业徐波获个人三等奖;驾驶专业芦洁义获个人三等奖……” 日前,在云南电网文山供电局承办的高压试验专业、输电专业、调控专业、驾驶技能竞赛活动中,贵州电网兴义供电局参赛队收获硕果累累。

据了解,本次竞赛活动由滇、黔、桂三省四地供电局联合举办,旨在统筹推进南方电网公司保安全、稳增长、抓改革、调结构、促转型、增活力、强党建等各项工作,加强专业化管理,促进滇、黔、桂三省四地供电局干部职工的沟通与交流,营造一个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和苦练业务技术的劳动和谐环境,全面提高员工的实操及理论技能,进一步促进三省四地供电局间业务技能交流,充分调动电网员工自觉学习、钻研业务的积极性,通过开展技能竞赛的方式为三省四地供电局员工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

竞赛活动由理论考试、实际操作2部分组成。理论考试题目由4家供电局的裁判在考前联合出题,在实操竞赛环节,裁判人员制定了周详的评分细则,对每一个环节和细节都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赋予分值,对参赛队员的参赛情况现场评分。

竞赛队员完成笔试测试后,各比赛组分别到各自的实操培训基地,开始现场操作比拼,最后将依据各位选手的笔试和实操得分算出总成绩,决出个人及团体的各项名次。

此外,为保证赛事的顺利开展,竞赛组委会专门成立了竞赛领导小组、工作联系组、裁判组、宣传组、安全组等小组机构,为竞赛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

此次三省四地劳动技能竞赛,既是三省四地供电局相互切磋技艺、展示技能风采的盛会,也是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难得契机。竞赛场上,队员们比技能、亮本事,在场下,大家结友谊、增感情,共同交流,相互学习,同心携手,奋发共进,推进了各局创先工作的落地。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竞赛圆满闭幕。在场的领导为获胜个人和单位代表颁发了奖状和奖牌。

三省四地供电局表示,将力争将此项轮流承办下去,办成云南、贵州、广西三省员工施教与学习的新课堂,成为我们南网人交流感情、传承文化的桥梁,让大家在这里互通有无、共同进步,圆梦南网。(卢关文 代卫)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