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英到普安县糯东煤矿调研时强调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2019年07月10日09:06  
 

 7月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到普安县糯东煤矿调研时强调,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对煤矿安全生产的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州政府党组成员段棚参加。

当天,杨永英到糯东煤矿实地了解矿井作业、周边环境整治、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听取煤矿汛期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以及中长期发展规划等有关情况汇报。

杨永英要求,要切实加强生产现场管理,扎实开展“五化”改造及主体矿建设,着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能力和管理水平,实现企业本质安全;要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边开采边治理,在开采煤矿的同时务必做好周边环境治理工作,特别要加强河道治理和污水处理;要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统筹推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加快煤矿生产,争取释放最大产能,把糯东煤矿建成全州的标杆矿井。

杨永英强调,煤炭产业是全省、全州的支柱产业之一,一定要保持定力,加快转型升级,进一步完善机制、压实责任,推动煤矿持续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作出更大贡献;要切实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隐患整改目标、措施、时限、责任、资金“五落实、五到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党委政府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雨季三防”工作,围绕高瓦斯治理、伪顶冒落、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扎实煤矿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黔西南州直有关部门和普安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黄 莹)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