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兴义机场完成运送旅客65.85万人次

同比增长25.16%

2019年07月10日09:04  
 

今年以来,兴义机场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年初下达的116万生产目标任务,强管理、抓保障、拓市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6月30日,兴义机场完成安全起降航班7267架次,运送旅客65.85万人次,吞吐货邮712.71吨,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4.46%、25.16%、45.90%,生产运营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创历史同期新高。

兴义机场随着2018年T2航站楼投入使用,硬件基础设施夯实;华夏航空飞机驻场及三方“航空+旅游”战略合作协议签订,航空网络平台搭建;16个大中城市通航,12条航班航线平稳运行,实现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正式跻身“百万机场”行列。

2019年,兴义机场在新的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机遇,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从干部员工思想认识、发展功能定位、体制机制建设、安全服务保障、生产经营管理、市场拓展开发等方面分析形势,总结经验,找差距补短板,对机场进行准确定位,有序推进了机场由经营型向管理型转变,上半年取得了明显成效。

兴义机场根据州委、州政府和集团公司的统一规划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三年倍增”计划,预计到2021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突破3000吨。(李洪虹)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