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西古寨:布依同胞欢度“六月六”风情节

2019年07月10日09:49  
 

7月8日(农历六月初六),义龙新区龙广镇纳西古寨举办“六月六”布依风情节暨第六届文艺交流会,来自周边乡镇的布依族同胞身着民族特色服饰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庆祝传统节日。

据了解,“六月六”作为布依族传统节日,有着悠久的历史,每年“六月六”这天,布依族群众家家户户都会染花糯米饭,宰猪杀鸡祭山,祈求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平安幸福。

当天,文艺演出在纳西代表队带来的舞蹈《六月六快乐》中拉开序幕。《纳西三部曲》充分展现了纳西古寨近几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及布依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感恩,《竹鼓舞》潇洒大方、行云流水的动作让观众对布依族的民族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当天表演的47个节目内容丰富,各具特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来自龙广镇的布依族群众韦华珍表示,纳西古寨每年都要搞“六月六”风情节,精彩的节目会吸引很多人过来玩。每年的这天,她都会穿民族服饰,约上几个好友唱山歌,看表演。

“通过举行民族风情节活动,发扬我们布依民族的传统文化,也希望全国各地的人都来纳西。”纳西村民组组长贺天荣说。(罗寿欢 戴仙鸿)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