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市整治流水沟社会乱象成效明显

2019年07月10日09:52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兴仁市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原则,进一步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大力整治东湖街道办事处黄金社区街道流水沟的各类治安乱点乱象,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在兴仁市东湖街道黄金社区有一条街道被称为流水沟,过去这条街道经常出现各类社会乱象,在社会上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严重损害兴仁市形象。为有效铲除这一治安乱点,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稳定的社会环境,2019年4月以来,市政法委联合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文体旅广局、市监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城南街道办事处、东湖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出重拳、成立专案组,下狠劲对兴仁市流水沟一带治安乱点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自流水沟大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兴仁各部门严格按照治安乱点和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哪里治安混乱就整治哪里”的工作原则,依法严厉打击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2019年元月底,组织专案组人员对流水沟一带进行大清理,通过清理活动抓获犯罪人员31人,打掉组织卖淫团伙8个,同时对流水沟一带的流动人口、房屋出租、违章建筑、三无发廊等进行彻底清理,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治理,取得良好的成效。

下一步,该市将对全市现有的治安混乱地区全面开展摸排整治,持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并加大对重点和敏感部位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场所开展清理清查行动,在“责”字上体现担当,在“管”字上形成合力,在“严”字上寸步不让,进一步把社会治安乱点治理推向深入。(李 凯 田雨涵)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