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英在黔西南州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上强调

压实责任坚决打好防控阻击战

2019年07月11日09:06  
 

7月8日,我州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紧急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州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强调、再落实。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强调,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坚决打好全州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阻击战,确保我州不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仁市委书记方俊,州政府副州长滕伟华,州政协副主席、望谟县委书记李建勋参会。

杨永英指出,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指挥,特别要压实乡镇政府的防控责任,将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把具体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养殖场、养殖户;要坚持关口前移,严密防控措施,加大对调运生猪及其产品监督检查力度,严禁外地生猪及其产品进入我州,要严格排查处置,统筹力量实施网格化、拉网式排查,做到“县不漏场、村不漏户、户不漏猪”,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市场监管,监督屠宰场做好非洲猪瘟自检工作,要严格追责问责,加强对防控工作的督促检查,让防控措施再落实。

杨永英要求,要坚持夯实基础,各县(市、新区)和州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齐抓共管,切实加强对泔水的监管,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专业的泔水处理企业到我州投资建设,让防控设施建设再加快;要坚持强化宣传,依法依规做好动物疫情信息发布,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和人畜共患病知识宣传,加大对基层防疫人员、乡村兽医及养殖场技术人员的培训力度,让政策知识普及再深入;要坚持防保结合,认真落实好“菜篮子”县(市)长负责制,做好生猪产品市场调控,维护市场稳定,让生猪保障供给再强化;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坚定信心,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在我州发生。

会上,滕伟华就全州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作部署。(黄 莹)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