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悟 提高认识 奋力工作

2019年07月11日09:31  
 

自今年4月11日教育立州、5月10日兴仁市委教育立市工作大会召开以来,各级各部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作为一名幼儿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提高认识,在今后工作中抓好落实。

读原文、思现状、谋发展。对下发文件原文逐句逐字阅读,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入脑入心,幼儿园是基础中的基础,是孩子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的关键期,但就兴仁的各幼儿园来说,还存在区域差距、园际差距、公民办差距、教师个人素质和爱岗敬业精神差距,要缩短这些差距,应该值得每一位园长、班子、教师思考。

发展学前教育任重道远,对学前教育的思考有很多不足,如何缩小各园差距值得深思,重点选好园长。对于一所幼儿园来说,我认为,首先发挥好园长这只领头羊的示范带头作用,园长应该做好全方位的思考,幼儿园中长期规划,明确阶段性发展目标,建立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督促抓好落实,做好表率,严查严惩班子、教师慵懒散漫等极为严重的慵懒行为,公平合理评价教职工的工作业绩。对于班子齐心合力抓实工作。自己分管什么?如何管?成效怎样?认真思考,必须做好高质量的周、月、季度、年的总结。对于教师,这才是教育发展主力军,他们是否有活力,全身心投入工作?完全决定于领头羊好和班子的思路、制度建设和工作方法。

创新思考,全力工作,尽力奉献。本人2002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幼儿园工作,经历了乡村教育10年、城市教育7年、山区支教一年,在这不平凡的工作经历中,遇上风格不同的领导,心直口臭的我遇事不公、安排不妥就讲,“领导”极不喜欢,考核、评优平模几乎倒数,倍感惭愧。但我一颗对学前教育的挚爱从未改变、从未动摇。走进幼儿园、走进班级,雄心勃勃想把所有的本节课的知识通过有趣的活动全部交给孩子。我带的每一个孩子常规的行为习惯非常好,受到同事的异口称赞、家长的高度评价,许多我教过的孩子小学至大学毕业,甚至参加工作,从未改变,许多还在教师节、春节等节日电话、短信问候,这是我一生从教的骄傲和自豪。

在教育立州(市)战略启动以来,我将对我从教的人生重新定位,力争把每一节课上成高质量的示范课、观摩课,把这些“幼儿专家们”终身受益,注入成功合力。信心百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创新思考,全力工作,绝不辜负党和人民对学前教育的厚望,对每一个孩子负责、对每一个家庭负责。这是我参与“教育立市”的宣战书、冲锋令。(龚沾艳)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