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发起总攻

—— 访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仁市委书记方俊

2019年07月12日09:04  
 

“州委七届八次全会是在全州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的关键时刻、在全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让我们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必胜信心、凝聚了攻坚合力。州委书记刘文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通过的《总攻方案》,对全州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作出了重大部署,可操作性强,对确保全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7月11日,记者专访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仁市委书记方俊。

方俊说,这次全会,进一步增强了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意识。现在,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攻克最后堡垒的关键时刻,要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把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作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体现。这次全会,进一步明确了按时打赢的具体方法。全会聚焦按时打赢的关键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总攻方案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围绕“八要素”制定的子方案任务明确、措施有力,打出了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组合拳,是当前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遵循。这次全会,进一步强化了按时打赢的作风和纪律要求。全会再次强调了“干就是讲政治、不干就是不讲政治”的纪律要求,明确了组织保障、制度保障、激励保障和纪律保障,兴仁市各级干部职工要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折不扣抓好措施落地、任务落实,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全会精神,方俊表示,兴仁市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聚焦“按时打赢”目标,一切谋划围绕脱贫攻坚展开、一切政策紧扣脱贫攻坚制定、一切力量围绕脱贫攻坚聚焦、一切标准围绕脱贫攻坚看齐,奋力找差距、补短板,迅速向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发起总攻。下步,兴仁市将重点围绕4个方面抓好此次全会精神的落地落实。一是持续强化斗争精神。兴仁市虽然实现了摘帽,但是巩固提升的任务还很重,在高质量脱贫、高质量小康的征程中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兴仁的干部群众坚决不能有过关思想,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以必胜的信心决心持续攻坚克难,坚决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二是持续落实政策措施。要结合工作实际把握方向、明确目标,立即对标对表,坚决落实好州委各项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措施,全面巩固脱贫成效,不断提升脱贫质量。三是持续抓“两业”关键。要因地制宜、深入谋划和培育具有持续带动能力的高效产业。同时,深入实施脱贫攻坚劳动力全员培训促进家庭就业全覆盖行动,把产业和就业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技术服务、拓宽资金渠道、强化利益联结、深化产销对接、建强基层堡垒,加快扩大农村产业革命成果,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提供有力支撑。四是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人一之我十之的革命精神,持续推动思想观念、发展方式、工作作风革命性转变,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董海韵)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