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脱贫攻坚实绩体现对党忠诚

—— 访安龙县委书记钱正浩

2019年07月12日09:10  
 

州委七届八次全会召开期间,安龙县委书记钱正浩接受本报专访时说:“本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了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部署了全州脱贫攻坚“按时打赢”总攻工作,开得非常及时、研究非常透彻、内容非常丰富、措施非常有力,充分体现了州委、州政府对脱贫攻坚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绝对贫困问题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充分体现了州委、州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务实作风,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作出了示范,也为我们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新动力、培训了新方法。”

钱正浩表示,会后,安龙县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州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把“按时打赢”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把全县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按时打赢”上来,紧盯“一手抓已脱贫人口稳定脱贫,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清零,一手抓同心助攻”不放松,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尽锐出战不变、攻坚力量不减、正风肃纪不松,全力以赴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以脱贫攻坚、产业革命的实绩体现对党忠诚。

近年来,安龙县在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四个导向”,以做好“证明题”的思维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4541”“3586”战略,举全县之力发起总攻,强力推进“春风行动”“夏秋攻势”等。2014年以来,共减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8307户80448人,99个贫困村出列97个,贫困发生率从19.97%下降至1.52%,通过脱贫退出程序,省人民政府于4月24日发布通告,正式批准安龙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在下步工作中,安龙县将全面对标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州委七届八次全会的各项部署,围绕‘按时打赢’‘两个清零’要求,紧盯‘20899户87075人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剩余2592户6627人贫困人口和2个贫困村有序脱贫,助攻册亨实现摘帽’的目标。”钱正浩如是说。

安龙县将一手抓已脱贫人口稳定脱贫。全面对照“八要素”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以500亩坝区产业结构调整为主要抓手,突出抓好产业规模扩大、组织形式优化、利益联结强化等关键,纵深推进食用菌、石斛等扶贫产业。同时,深入实施“新市民计划”,加快推动“五个体系”建设,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全力以产业就业攻坚战和易地扶贫搬迁的全面胜利,推动打赢已脱贫人口巩固提升战和非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致贫阻击战。

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清零。按照“抓具体、抓深入”要求,继续强化攻坚责任落实,紧盯“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短板,逐户逐人进行研究、逐村逐户制定方案,在尽锐出战、加大投入、优化资源配置上继续增强攻坚合力,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打赢剩余未脱贫人口攻坚战,坚决啃下硬骨头、攻克最后堡垒。

一手抓同心助攻。坚决按照州委关于“同心助攻”系列部署,按照“同心助攻、精准助攻”要求快落实、快对接,与册亨并肩作战,一道推动同心助攻、同行帮扶、同向发力、同力攻坚,合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唐 金)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