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堡垒 强力总攻

—— 访普安县委书记农文海

2019年07月12日09:18  
 

“今天上午,州委书记刘文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四个意识’强、工作部署实、方法措施准、工作作风硬,吹响了全面总攻誓夺全胜的冲锋号,全面凝聚起了向脱贫摘帽和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目标发起总攻的强大合力。”7月11日上午,在州委七届八次全会现场,普安县委书记农文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近年来,普安县坚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省委、州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决策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干就是讲政治、不干就是不讲政治’的理念,有效推进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谈到普安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农文海侃侃而谈。

在产业发展方面,深入落实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要求,完成产业结构调整7.8万亩,推进“一红一白”主导产业发展,在2000亩“白叶一号”感恩茶园的示范带动下,完成新植茶园4.4万亩,春季茶青产量0.18万吨,实现产值1.24亿元,干茶产量416.1吨,实现产值1.83亿元,覆盖贫困户2354户9766人,户均增收6600元;建成长毛兔养殖小区161个,新增长毛兔12万只,兔存栏达17.78万只,带动贫困户1767户6017人。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全县通村路硬化率达100%,完成农村公路“组组通”建设317.248公里,实现“组组通”公路全覆盖。实施农村饮水安全攻坚三年决战行动,完成3.84万人安全饮水覆盖,解决1.58万人季节性缺水问题。

在易地扶贫搬迁方面,全力打好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计划“百日大会战”,全面完成了“十三五”期间35399人的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着力构建易地扶贫搬迁“五个体系”,大力实施新市民计划,优化服务体系,多渠道帮助搬迁群众充分就业,社区治理水平和搬迁群众幸福感实现“双提升”。

在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方面,全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发放2018—2019学年各阶段教育资助金2538.73万元42217人次;贫困户实现应保尽保,享受医疗保障救助政策10365人次,报销金额4079.13万元;保障贫困人口基本居住条件,完成农村危房改造770户、小康房建设221户、老旧住房透风漏雨整治7421户。

谈到下一步工作,农文海表示,普安县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州委七届八次全会部署,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扎实抓好“两业”工作,坚决打好“夏秋决战”,持续开展“五个专项治理”,全面打好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歼灭战,确保如期通过第三方评估,如期实现贫困县摘帽退出、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这次州委七届八次全会,吹响了脱贫攻坚战全面总攻誓夺全胜的冲锋号,为普安县如期脱贫摘帽作出了示范、明确了重点、指定了路径、传授了方法。我们将按照州委七届八次全会部署,充分利用好公安部定点帮扶、东西部扶贫协作、省直部门结对帮扶以及‘同心助攻团’和‘知行协力队’的力量,聚焦堡垒,强力总攻,确保全县剩余5488户17988名贫困人口在今年12月31日前顺利实现脱贫!”农文海坚定地说。(韦 欢)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