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 埋头苦干 誓夺全胜

—— 访义龙新区党工委书记陈远华

2019年07月12日09:43  
 

“州委七届八次全会,是一次脱贫攻坚全面发起总攻誓夺全胜的动员会、部署会、誓师会。”7月11日上午,在州委七届八次全会会场,义龙新区党工委书记陈远华话语洪亮有力,“全会聚焦脱贫攻坚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将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我们作出了示范、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义龙新区将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与全国、全省、全州人民一道实现全面小康。”

就义龙新区将如何结合此次会议精神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实现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陈远华说:“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州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一是围绕今年年底贫困县和贫困人口全部清零目标,充分发挥全体干部滚石上坡和愚公移山之志,列清单、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在年底完成剩余贫困人口全部清零工作任务;二是充分借鉴‘塘约经验’,积极探索‘村社合一’运作模式,狠抓‘两业’问题整改不放松,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三是全面整合财政、人社、扶贫、教育、农业等部门资金,邀请职业院校、职业培训机构和用工企业为贫困劳动力量身订制技能培训,强化培训与就业精准对接;四是全面落实易地扶贫搬迁‘五个体系’建设和新市民计划‘1+13’措施,持续抓好新市民劳动力培训和就业工作,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为确保在年底实现剩余贫困人口全部清零,区级层面的的政策支持力度只增不减,陈远华掷地有声、言语果断:“在资金保障方面,义龙新区将匹配不少于6000万元用于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全面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在‘两业’方面,新区将围绕剩余贫困人口制定出台针对性措施,全面开展产业发展和培训就业工作,并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劳务输出、坝区产业发展及园区计划等多渠道开发、收集就业岗位,实现贫困劳动力就业全覆盖;在‘三保障’方面,新区将充分发挥教育、医疗和住房专班工作职能,针对剩余贫困人口中‘两无人员’,出台对应政策,具体细化指导低保、医保、社保(主要是养老保险)、商业保险和做好教育、住房、饮水保障等方面工作。”

“州委书记刘文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担当强、作风实,主题鲜明、问题分析精准、目标任务精准、工作措施精准,可操作性强,贯彻了务实的工作作风,鼓舞了信心和干劲。”谈到下一步工作,陈远华信心满满,“今后,义龙新区将持续按照‘工作标准高一格、研究问题深一层、推动落实快一步’的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州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交出一份经得起实践、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优异答卷!”(韦 欢)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