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产业为硬支撑 以就业为硬措施 确保如期脱贫

—— 访晴隆县茶马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聂一鹏

2019年07月12日09:50  
 

“列席这次全会,聆听了州委书记刘文新作的报告和其他领导的讲话,我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会后,茶马镇将聚焦未脱贫的4539人艰巨任务,第一时间抓好会议精神宣传和贯彻落实。”7月11日,州委七届八次全会召开期间,记者专访了晴隆县茶马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聂一鹏。

茶马镇2014年有贫困人口14354人,贫困发生率为36.04%。面对脱贫攻坚严峻形势,我们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以抓党建为引领,奋力拼搏、开拓进取,探索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六个坚持搬”“组组通”建设“四层包保、双重考核”和脱贫攻坚动态管理“六个一”等工作取得成效明显。目前,全面完成“十三五”期间5800人搬迁任务;实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13940亩,引进卡拉哈公司打造生态畜牧业的“茶马示范”,现有养殖小区15个,羊存栏5100只、牛存栏3200余头;通过培训组织6000多名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加快脱贫;建成34条84.87公里“组组通”公路,占全县总任务数的一半以上;建成5个集中饮水工程和185口小水窖,人畜饮水得到安全保障;所有贫困人口家庭都享受“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党的脱贫攻坚政策惠及千家万户;2016-2017年连续两年获“全州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截止到2018年底,茶马镇已脱贫9815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1.4%。

面对4539人未脱贫的艰巨任务,我们将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脱贫攻坚“六个一批”的基础上,着力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以产业为硬支撑、以就业为硬措施,宣传动员群众参与脱贫攻坚主战场,发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确保2020年4539人如期脱贫!(田 倩)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