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认定201个省级先进就业扶贫基地和扶贫车间

黔西南州13家企业入选

2019年07月12日08:41  
 

日前,我省通过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省级先进就业扶贫基地和先进就业扶贫车间申报认定工作,首次认定201个先进就业扶贫基地和扶贫车间。

为充分发挥就业扶贫载体建设示范带动就业作用,引导各类企业和生产经营主体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我省推行了一系列激励和培育政策,在优化就业局面、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本次认定旨在通过对各地就业载体的梳理和奖励,形成良好的导向引领作用。

按照评定标准,经县(区)初审核验、市(州)复核推荐、省级审核并实地抽查,共有201个扶贫载体(基地74个、车间127个)入选全省先进就业扶贫基地和车间,占全省就业扶贫基地与车间总数的18.19%。

黔西南州入选13个。其中,兴仁市工业园、贵州晴隆盘江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获“省级先进就业扶贫基地”称号,贵州铭兴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安龙县康宸电子有限公司等11家公司获“省级先进就业扶贫车间”称号。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各地通过支持就业扶贫载体建设,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促进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脱贫。全省各地在创建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就业扶贫示范基地的同时,大力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就业扶贫,积极在易地扶贫搬迁居住区、有条件的村建立就业扶贫车间,促进易地搬迁群众和特定困难人群就近就地就业。目前,全省共有就业扶贫示范基地504个、就业扶贫车间601个,共吸纳就业16.12万人,有力地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周 伟 黄崇星)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