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到我州调研2019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筹备情况

“问诊把脉”助力黔西南 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

2019年07月12日08:58  
 

7月8日至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玉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牟勇率调研组来到我州,考察调研2019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问诊把脉”助力黔西南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政府副州长、山旅大会州指挥部副指挥长黄曼,州政府党组成员、山旅大会州指挥部副指挥长曹静秋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座谈中,调研组听取了大会新闻宣传、开幕式方案及“绣美河山”非遗活动方案等情况汇报。

张玉广指出,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是展示贵州乃至国内外山地旅游资源、户外运动发展水平、旅游扶贫经验及成果的重要窗口。黔西南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努力,在前几届的基础上,秉持“国际性、互动性、融合性”的原则,按照“市场化、全球化、标准化”的要求,提升“影响力、感染力、拉动力”,全力以赴办好大会;要把办会与脱贫攻坚成果展示、祖国70周年华诞、“一带一路”战略平台结合起来,编制山地旅游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户外运动成果展示、山地旅游户外运动资源手册,全面展示黔西南州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成效、改革开放成果、山地旅游资源;要借助办会机遇,完善景区设施设备,全面提升景区接待能力;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全力支持,帮助黔西南把握大会主题,完善工作方案,让大会办得更精彩。

杨永英说,自举办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以来,黔西南的国际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旅游、体育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备,旅游、体育产业蓬勃发展,不断为脱贫攻坚汇集了力量,同时,也锻造了一支能干事、干成事的队伍,提高了市民的整体素质。今年,我州将全力以赴,认真把握“三性”“三化”“三力”的内涵要求,高标准策划办好大会;大会筹备组要抓紧时间,精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希望省厅各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帮助黔西南做大、做强、做响山地旅游品牌。

牟勇及调研组成员分别就大会筹备相关事宜提出建议;黄曼汇报大会黔西南州总体工作方案;曹静秋主持会议。

会议还听取了《黔西南州山地旅游(团体)标准体系》申报情况汇报;会议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到义龙新区“锦绣家园”,兴义体育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黄 莹)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