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局线路通道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9年07月12日10: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安龙供电局安全生产部获悉,今年上半年35kV线路、10kV线路跳闸率分别同比下降70%、16.86%,线路通道专项治理见成效。

为抓好线路设备的运维管理,该局制定线路清障工作方案,突出治理重点,明确职责分工,实行领导包保责任制“一人一区域”,输配电所认真编制年度巡视、检测、维护、通道清理等工作计划,抓实设备运行维护,使设备管理由“事后抢修”向“事前预防”转变,有效缓解了“以抢代维”的现状。

针对辖区内排查出来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障、隐患,该局积极沟通协调,建立线路通道清理台账,坚持能即时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限期整改,做到每条线路清障到位、不留死角,实现风险可防可控,努力打造线路“安全走廊”。同时,还向沿线群众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及安全用电知识,引导群众自觉维护好线路设施,构建和谐的供用电环境。

截止6月份,该局线路清障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完成了13条35kV线路、97条10kV线路与88条400V及以下的线路通道清理,整治35kV及以下线路通道隐患195处,切实为电网设备持续、可靠、安全供电增添保障。(陈大军)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