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供电局“把脉线路验收关”确保安全顺利投运

2019年07月12日11: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每一基巡查都要仔细到位,绝不能放过一丝安全隐患,只有这样才能确保线路投运后安全稳定运行。”7月10日至11日,册亨供电局组织安全生产部、计划建设部、配电所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成立线路验收小组,开展对高洛新区10千伏花高Ⅰ、Ⅱ线路竣工投运进行“把脉确诊”,确保高洛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电力需求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为提高当地经济发展供电的可靠性打下坚实的基础。

验收线路多处于高山及丛林,地势险峻,海拔较高,地形分布较为复杂,验收过程中需要翻山越岭,徒步走到铁塔处,且山中无路,需要自己开路,这无疑给验收工作增加了难度。为使10千伏花高I、II线路尽快投运,线路验收小组克服困难。按照工作部署要求,根据《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20kV、10kV及以下架空线路施工验收规范》标准执行,针对10千伏线路工程进行了整体的质量、工艺、杆塔基础检查、导线弧垂测量、线路设备线夹的销针是否安装正确和安装紧固,对杆塔接地装置等隐蔽工程和接地电阻的测量值是否合格以及对线路通道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进行验收。对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记录,并移交施工单位要求限期进行整改。严格把控验收质量,保证工程质量,确保线路达到安全稳定运行标准。

为确保新线路能够尽快“零缺陷”投运,验收小组针对验收工作、安全注意事项等作了周密的部署,对线路保护区内存在的隐患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下一步,该局将针对验收过程中所发现的各类缺陷问题,通报施工单位令其立即整改并持续跟进,确保缺陷整改工作顺利开展。(王光尧 杨景)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