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供电局开展变电站检修预试提升设备“迎峰度夏”运行可靠

2019年07月12日11: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定期开展设备预试工作,是对辖区设备的健康状况进行的一次体检,及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连日来,册亨供电局开展对110kV、35kV变电站进行检修预试工作,摸清设备健康状况,确保“迎峰度夏”期间设备安全、稳定、可靠运行。

此次预试定检工作根据年度状态检修及预试定检计划,综合设备缺陷分析、反措、专项治理、重点维护、特维等工作情况,最大程度减少设备停电次数和时间,避免重复停电,减少电量损失。检修预试重点对10kV分段010开关、10kV冗单Ⅱ回007开关,10kV冗单Ⅱ回007避雷器、35kVⅠ、Ⅱ段母线电压互感器、避雷器设备开展检修预试及相应设备间隔清扫维护实验消缺,确保变电站设备、线路可靠运行。

由于变电站试验工作量大,工作人员在一个变电站做完预试工作后又接着赶往另一个变电站开展定检工作,连续几天下来,工作人员克服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等多重困难,排查隐患精心维护着电力设备,反复确认设备每一个部件、每一个螺丝是否牢固可靠,每一个装置定置都准确无误,确保不出现任何一丝差漏,有条不系地进行各项预试定检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变电站各项预试定检任务,为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可靠保障。(罗忠奎 杨景)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