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上半年售电量同比增长225.73%

2019年07月12日11: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兴仁供电局供电服务部获悉,该局今年上半年累计完成售电量9.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5.73%,完成年度计划25亿千瓦时的38%。

2019年上半年兴仁供电局严格按照年初既定营销工作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工作要求,以抓营销基础建设为着力点,夯实营销管理基础;坚持从严依法治企,全力开拓电力市场,刚性完成电费回收;加强营销精益化管理,深化高损线路台区治理;重拳专项整治反窃电行为,防止电量“跑、冒、滴、漏”现象发生;加快营销技术推广应用,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强化提升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手段,确保实现营销指标和公司经营效益及客户服务水平取得长足发展。

据悉,该局上半年截止6月30日,累计完成售电量9.5亿千瓦时,累计同比增长225.73%,完成全年电量计划25亿千瓦时38%。从售电量增长数据上看,增长速度较快的为大工业用电占1013.99%,其次为农业生产排灌用电增长率为214.42%,再次是新增居民小区、移民搬迁用户等居民生活用电增长率为10.67%。上半年该局完成10kV及以下有损线损率6.71%,同比上升1.55个百分点,比年度计划指标值6.58上升1.68个百分点,电费回收率为100%。

为努力实现下半年各项营销指标任务,下一步该局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控制措施,加强营销“强基提质”行动指南的布控,确保 2019年各项营销指标及重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一是着力在客户服务上下功夫。切实做好登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等重要客户服务工作,认真编制“一户一册”,制定重要客户管理相关措施,协调预购电费、电量抄录及电费结算工作,确保每月电费结零。二是加强95598工单核查处理,提升客户问题解决效率,减少杜绝客户投诉;加强对营业厅检查,提高营业厅服务质量。三是电费回收管理方面。加强电费回收过程管控工作,切实防范电费回收风险,杜绝新欠费产生,加强做好居民客户非现金缴费推广业务,确保电子账单注册率100%。四是在管理线损方面。组织供电所、配电管理所针对连续异常的线路和台区,进行原因分析及处置安排,特别是对核实集抄电量录入情况、线路、台区线损异常找原因分析、及时整改。

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夯实电网建设基础,巩固提升大电强网,保障企业用户用电充足;同时大力实施带电作业,争取多供电少停电;聚焦市场抓好增供扩销,精准服务移民搬迁、新增居民小区,优质服务登高铝业大型企业用电,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增量负荷,做好重点客户和潜在客户的走访,加快小微企业用电设备的建设,缩短小微企业用电时间,通过电力市场化交易和增供扩销新举措,进一步做大用电市场,确保电量增长稳步提升。(段明芬)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