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新在贞丰县深度贫困村调研时强调

做深做细做实脱贫摘帽各项工作 如期交出脱真贫真脱贫的满意答卷

2019年07月15日14:21  
 

7月14日,州委书记刘文新到贞丰县调研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决策部署,做深做细做实脱贫摘帽各项工作,如期交出一份脱真贫真脱贫的满意工作答卷。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顾先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范华参加。

刘文新一行来到鲁容乡卡务村巧薅组,入户走访贫困户黄恩秀、王仕兵,仔细询问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医保就医以及子女就学就业等情况。刘文新鼓励他们依靠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走上致富道路。在鲁容乡卡务村脱贫攻坚前沿指挥所, 刘文新认真查看“一户一对策”方案,他要求严格对标对表“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把帮扶措施精准到每一个人。在鲁容乡芒果高效种植示范基地,刘文新详细听取产业发展模式和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介绍,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八要素”,强化利益联结机制,带领更多群众实现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刘文新还对加快建设纳翁至白层公路改扩建工程和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程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到整村搬迁的者相镇坡烂云村,刘文新实地查看旧房拆除、“三块地”盘活等工作情况,要求镇村干部进一步做深、做细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易地扶贫搬迁成效。在者相镇鸾山社区银河小区,刘文新走访从坡烂云村搬迁入住的江华海、龙应华两户贫困群众,详细询问家庭收入、政策落实、培训就业等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城市小区规划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提升社区公共配套服务水平,科学合理推进商业开发,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刘文新还到者相镇这艾村食用菌种植基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群众务工收入、基地带动就业等情况。

调研中,刘文新对贞丰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扎实抓好农村产业革命和就业扶贫“两业”工作,持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积极开发护林员、护路员、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充分促进贫困群众就业增收。要鼓励有一定劳动力的政策兜底群众积极参与劳动就业,激发内生动力。要深入推进“五个体系”建设,大力实施“新市民计划”,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加快全面实现“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目标。要坚持尽锐出战、务求精准,采取超常规举措,强力全面总攻,坚决如期完成脱贫摘帽及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任务。

贞丰县及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毛扬周)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