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黔西南州委召开 党外人士民主协商会

刘文新主持并讲话 杨永英穆嵘坤等参加

2019年07月15日14:23  
 

日前,中共黔西南州委召开党外人士民主协商会,就州委七届八次全会有关文件讨论稿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非公企业家代表、各人民团体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意见和建议。

州委书记刘文新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对有关文件起草情况作说明,州委副书记穆嵘坤,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范华参加。

会上,民革州工委主委黄榜泉,民盟州委专职副主委罗敏,民建州支部主委李维勇,民进州委主委廖静,农工党州支部主委魏晓双,致公党州支部主委钟瑜,九三学社州支社主委莫武安,非公企业家代表黄继海,无党派代表王应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方红先后作了发言。大家认为,中共黔西南州委、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关于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总攻方案,为全州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重点任务、方法路径、保障措施和纪律要求,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大家还就有关内容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刘文新代表中共黔西南州委对大家表示感谢。他说,一直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非公企业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和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对于州委决策部署、对于全州大事要事,大家的态度非常认真、研究非常深入,提出的意见建议十分中肯,体现了负责任的精神。刘文新要求起草组细致梳理、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使总攻方案更加符合上级部署、工作实际和群众意愿,更好地指导全州打好总攻、夺取全胜。

刘文新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关键、最重要的全面总攻阶段,年内要实现非贫困县和已摘帽县剩余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拟摘帽县如期减贫摘帽并同步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明年要确保按时打赢,任务非常艰巨、使命极其光荣。大家要持续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感召力和界别优势,深入宣传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同心同向同行,深度参与推动农村产业革命和就业扶贫“两业”工作等重点任务,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部分基层党代表、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龙 波)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