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坚率队到黔西南州开展专题视察时强调

发挥文化优势推动宗教事务工作开展

2019年07月15日10:51  
 

7月10日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陈坚率领省政协民宗委主任向红琼,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贵阳学院原党委书记蒙秋明等省政协视察组一行,到我州开展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贯彻落实情况专题视察。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州政协副主席黄榜泉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陈坚一行先后到兴仁市鲁础营回族乡三家寨道堂,兴义市清水河镇笃家村清真寺、兴义市基督教堂、下五屯清真寺视察,并分别在兴仁市、兴义市召开座谈会。

受州委书记刘文新和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委托,罗春红对视察组一行到我州视察表示欢迎,对视察组一行长期以来对我州的指导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就我州贯彻落实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情况进行汇报。

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自2018年2月1日施行以来,我州把《宗教事务条例》列为各级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多次开展相关培训,进一步提升宗教工作干部业务能力水平;强化宣传引导,全面营造宗教和谐社会氛围;加强巡视巡察,全面督查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落实。全州在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工作中,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在听取汇报后,陈坚对我州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宗教工作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中国宗教发展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化的方向。目前来说,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工作以及宗教中国化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各级各部门要最大范围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促进宗教事务工作的开展。黔西南州民族文化底蕴很深,又是三省结合部,是贵州开放的前线,在宗教相关工作上,要发挥好文化上的优势。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相关要求时,要加强学习,并对条例中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深化落实。

陈国芳表示,宗教只有走中国化的道路,才能够在中国发展得更好。在贯彻落实方面,各级党委、政府与宗教管理部门要贯彻落实好《宗教事务条例》,各宗教机构也要贯彻落实。各级干部要要深入学习,搞懂《宗教事务条例》,精准把握,考虑好相关的联系,才能深入落实。

省民宗委、省民政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并就我州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工作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陈民华)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