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新在望谟县深度贫困村调研时强调

精准推进“两业”工作全覆盖 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07月16日08:34  
 

7月15日,州委书记刘文新到望谟县深度贫困村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州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精准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和就业扶贫“两业”工作全覆盖,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顾先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范华,州政协副主席、望谟县委书记李建勋参加。

刘文新一行先后来到贫困发生率30%以上的桑郎镇卡加村、乐旺镇大湾村和坡头村、打易镇边王村,向干部群众宣讲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州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听取“一村一方案、一户一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并到贫困户杨小乐、杨昌华、李顺荣、李小凤、张昌学、罗小生、韦卜海家中走访。每到一户,刘文新都详细了解家庭人口、收入来源、就学就医、脱贫政策落实以及饮水安全、住房安全和改厨改厕改圈等情况,与贫困群众一起细算收入账,鼓励他们苦干实干加油干,通过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

调研中,刘文新与县、乡、村干部深入交谈,一起研究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的办法措施。他指出,望谟县攻坚劲头足,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好,通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和劳务输出、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有力措施,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要扎实打好“夏秋决战”,严格对标“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一家一户深入排查,把脱贫政策、脱贫措施精准落实到人,确保家家有就业、户户有收入,持续增强稳定脱贫的能力。

刘文新还对州直有关部门精准落实好当前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扶贫部门要研究设计收入来源及脱贫措施“明白卡”,精准、真实、直观体现每一户的脱贫进展情况。住建部门要深入排查全州农村人畜混居情况,严格按标准做好整治工作。民政部门要全面执行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计划”有关措施,促进搬迁群众“快融入”。水务部门要持续巩固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成果,不断提高保障水平。农业农村部门要指导各地落实好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保障方案,围绕“按时打赢”因地制宜发展“短平快”产业。人社部门要进一步统筹资源,大力开发就业岗位,强化就业扶贫工作针对性、精准性,加快实现贫困劳动力家庭就业全覆盖。

望谟县和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罗 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