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专题研究脱贫攻坚 “五个专项治理”工作

杨永英主持并讲话

2019年07月16日08:36  
 

7月1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五个专项治理”工作。

州委副书记穆嵘坤,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刘良,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王雄义、田宾,州政府副州长李杰、滕伟华,州政府党组成员段棚参加会议。

杨永英指出,“五个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各工作组按照省州统一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结果导向,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考评关键指标开展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当前正是开展“五个专项治理”的关键时期,全州上下务必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州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对“五个专项治理”方面的问题逐一进行调度,逐一研究,逐一找准对策;要认真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真正把巡视、考核、审计、督查、自查反馈和发现的问题整治到位。

杨永英要求,要扎实开展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问题“回头看”,认真、全面清查每一笔扶贫资金,确保7月底以前全面整改到位;要用好用活大数据资源,争取把用大数据监督管理好扶贫资金的重要平台做成亮点和样板;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帮扶、选派干部的管理考核措施,扎实推进驻村帮扶工作,集中力量,选派精兵强将投入到贫困程度最深的乡镇和村,真正做到尽锐出战;要进一步加大清理、监督和宣传力度,逐一解决政策落实不到位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整改到位;要对照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差距的五个方面问题,一条一条认真整改到位,通过问题整改,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更好成效;要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科学制定“一村一方案,一户一对策”,着力推进产业扶贫不精准、聚焦深度贫困不精准、实施分类帮扶不精准问题整改,让扶贫工作更加精准。同时,要抓好全州住房保障专项治理工作,抓紧成立专班工作组,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时间表,强化督查,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穆嵘坤、刘良、李杰就抓好“五个专项治理”工作提出要求;滕伟华通报全州整改情况并作工作安排;州“五个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分别汇报相关情况。(黄 莹)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