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供电局:

弼佑供电所职工涉水过河抢修恢复用户供电群众点赞

2019年07月16日13: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多亏你们及时赶来恢复供电,我们家中冰箱冰冻的肉、蔬菜就全部坏掉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辛苦了。”7月15日,册亨供电局弼佑供电所职工一早前往到辖区秧里村洒宜组,对客户故障的洒宜公变400V线路3号杆至4号杆线路进行故障抢修复电。该所客户经理杨秀林接到村民梁卜想电话反映得知道故障情况后,立即告知负责人,制定抢修工作方案,落实工作部署,对故障点实施抢修,保障用户用电不受影响。

由于故障位置处于变压器台区,与公路相隔一条河,要想完成此次抢修,运输工具就是一个大问题,需渡河及爬坡才能到达用户报修故障点。经过对现场河水的风险评估,观察河岸周边无潜在危险后,抢修人员背着安全工器具,脱掉上衣外裤涉水过河。经过10来分钟的过河及20多分钟的爬坡后,该所工作人员终于到达了故障地点。经现场勘查后,发现原来是受最近持续降雨影响,当地民众房屋倒塌,压在洒逸公变400V线路03至04号导线上,造成线路绞线引起变压器空开跳闸停运。在查找停电原因和线路受损情况后,工作人员迅速做好相应安全措施后,有条不紊开展了抢修复电工作,登杆、拉线、架线...。

工作期间,工作人员汗水流淌在脸上、脖子上,顺着湿透的衣服不断往下滴,但为了尽早恢复用户正常用电一切都是值得的。经过1个多小时全力抢修后,故障得到消除,客户用电得到了恢复。此次抢修复电工作,抢修人员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减少对用户停电时间。展现了电力职工的责任和兢兢业业为民服务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王祖信)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