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供电局消除潜在树障隐患确保汛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019年07月16日13: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们都化身为旋转陀螺了,大多数砍青位置都在偏僻山区,距离城镇较远,为不耽误砍青工作,每每都会错过饭点。”连日来,册亨供电局配电所对辖区内10kV巧者线、10kV宜洞线开展线路树障清理工作,及时消除潜在的供电线路安全隐患,降低配电线路跳闸率,确保汛期期间配电线路可靠运行。

针对雨季树木长枝发芽较快,为减少辖区电网通道安全隐患,结合当地山川腹地的实际和电网沿线森林生长较快的特点。对一旦出现天气恶劣,线路设备周围的树枝就会随风伸向配网线路设备,容易引起线路短路或线路跳闸故障发生,影响线路安全运行。对此,该局配电所专门做出了对电网辖区架空线路树障的清理专项行动,对辖区内配电线路通道树障进行排查清理,确保恶劣天气下供电线路和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为从源头上化解树线矛盾,该局在开展树障清理工作中,向当地老百姓普及电力设施法律法规常识、电力安全知识、树障清理中的注意事宜和危害等,提醒当地群众避开电力通道种植树木,减少线路通道内的树障隐患,从源头上预防线路通道内新种植树木,确保辖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人民群众用电安全放心。(覃绍德 杨景)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