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英到册亨县深度贫困村调研时强调

做细做实“一村一方案一户一档案” 交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脱贫成绩单

2019年07月17日09:37  
 

7月1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到册亨县深度贫困村调研。她强调,要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州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领导干部带头下沉到村到组到户,做细做实“一村一方案、一户一档案”,确保交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脱贫成绩单。

在高洛新区新市民居住小区,杨永英走进搬迁群众韦阿熬、韦成学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了解就医、就学、就业等相关情况,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就业创业,通过自身努力过上美好新生活。

在者楼街道秧坪村花椒产业基地,杨永英实地了解花椒长势、规模、市场对接等情况,并深入册亨县益达花椒种植合作社,了解合作社运行、与贫困户利益联结等情况,要求选准花椒品种,凝聚多方力量,用好扶贫政策,引进龙头企业,规模化发展,辐射带动该区域所有贫困户,规范化管理,做“活”合作社,把合作社做成“样板社”。

来到秧坪村活动室,杨永英仔细查阅“一村一方案”,随机抽查“一户一档案”,要求对照脱贫攻坚“五个专项治理”工作,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进一步细化完善资料,一户户规范,一村村完善,真正做到精准到人。随后,杨永英入户走访一组潘向奎,二组陆凤成、潘朝应等农户,详细了解住房安全、医疗保障、安全饮水等情况。

在双江镇,杨永英先后到秧绕村、坝麦村,走访罗卜产、罗国刚、黄占元、黄占良、王占明等农户,并到坝麦村卫生室,详细询问老百姓医疗保障情况,要求针对已经脱贫人口、返贫人口、新增贫困人口这“三类人”,认真研究,持续打好未脱贫人口脱贫攻坚战、已脱贫人口巩固提升保卫战、非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致贫阻击战,真正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

调研中,杨永英强调,要按照省、州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做细做实做精准基础工作和印证资料;要抓实“两业”工作,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开发“五员”公益性岗位,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人就业,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要提高干部对政策的熟知度以及老百姓对政策的知晓率,确保真脱贫、脱真贫。

黔西南州政府党组成员段棚,州直相关部门和册亨县负责同志参加。(黄 莹)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