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刘文新主持并讲话 杨永英穆嵘坤等参加

2019年07月17日09:30  
 

7月16日,州委书记刘文新主持召开州委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当前脱贫攻坚有关重点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委副书记穆嵘坤参加。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顾先林,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田宾,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范华,州政府副州长李杰、滕伟华、王丽琼参加。

会上,州委组织部、州督查局、州生态移民局、州住建局、州脱贫攻坚指挥部就促进脱贫攻坚劳动力家庭充分就业、深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推进农村人畜混居排查整治以及组织开展“算账定措施”活动有关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面、精准、有把握的要求,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劳动力全员培训促进家庭就业全覆盖行动,进一步完善目标任务确认书制度,坚持有组织的劳务输出、就地就近就业、发展易地产业促进易地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方式,加快实现贫困劳动力家庭充分就业,持续增强稳定脱贫的能力。要通过系统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和就业扶贫“两业”工作,如期实现“两个确保”目标,同时为推动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奠定良好基础。要强化责任意识,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大力建好“五个体系”,深入实施“新市民计划”,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既定任务,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要严格标准,盯紧时点,全面深入做好农村人畜混居排查整治工作,提高脱贫攻坚综合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州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为契机,深入贫困群众再次共商脱贫措施、再次算好收入明细、再次激发内生动力,确保未脱贫人口、已脱贫人口、欠稳脱贫人口和非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全覆盖。要精心设计、真实填写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来源及脱贫措施“明白卡”,全面提高脱真贫、真脱贫的精准性。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工作方案。

各县(市)、义龙新区政府(管委会)、宣传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毛扬周)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