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龙公安交警走进新市民社区宣讲交通安全

2019年07月17日14: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维护辖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有效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7月17日上午,义龙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走进万屯镇新市民社区开展以“树立文明交通新风,倡导文明出行”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小组结合社区群众日常交通出行方式和交通工具,向群众宣传和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重点讲解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骑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农用车违法载人、超员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宣传小组还针对老年群体和小孩耐心讲解如何行走更安全,过马路要多观察,并提醒他们出行时要尽量避开交通高峰期,尽量穿着鲜亮颜色的服饰提高辨识度,乘坐车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等,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不良驾驶行为,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68余份,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268余份,让广大群众切实认识到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郎学文)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