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加快推进农村低电压建设步伐

2019年07月17日14: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兴仁供电局计划建设部获悉,近年来,该局以满足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需要为目的,以改善农村低电客户端电压质量为重点,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大力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着力解决兴仁市部分农村低电压“卡脖子”问题。

据了解,兴仁供电局自2016年以来全面启动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通过走访调查摸底排查,兴仁市16个乡镇(街道)共有40285户低电压用户,经用户反映和自行查找收集,兴仁电网低电压共有733台配变,由于低压400V线路布局不足,存在单相或两相重过载、偏相运行等情况,再加之随着农村经济发展村民收入增加,农户购买家用电器逐年增多,农村电气化普及,还有配网设施相对薄弱的地区不能满足农村用户用电需要的现状存在。

兴仁供电局加快推进基建项目低压台区处置力度,按照“小容量、短半径、密布点”的原则,分布逐年实施解决农村低电压问题。截止目前,该局已建设安装完成低电压台区改造517台,新增改造低压线路656.65千米,彻底解决了31475户农村低电压用电难题,已投资完成农村电网建设项目资金约2.46亿元,大大改善了农村用户生产生活用电需要,实现了农村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变化。

“十三五”末期,该局将立足解决当前突出问题,着力改善农村配电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农村电网建设步伐,提高配网安全运行及供电可靠性;从提高优质服务方面,加强与客户沟通,争取得到群众的理解与支持,逐步完善和建强配电网结构网架,彻底解决农村电网供电线路长、电压低、重过载等“最后一公里”问题,力争在2019年底完成供电可靠率不低于99.8%,综合电压合格率不低于97.8%,户均配变容量2.24千伏安,完善和建强配电网结构网架,打造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智能电网,全面满足兴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段明芬)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