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波:击鼓催征督战忙

——记黔西南州公安司法机关护航普安县脱贫攻坚

2019年07月19日11: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忠诚使命勤奔忙!

不辞辛劳战前方!

2019年7月17日13时许,炎炎烈日炙烤得人浑身发慌大汗淌,连蓝蓝的天空上那一簇簇白云都显得无精打采的,似乎早已失去了稍微动动筋骨挪挪窝的欲望,连最喜欢凑热闹的知了也不知道静悄悄的躲到哪里寻得阴凉睡大觉去了。这个点儿,大多数人怕也是进入了午休的梦乡。

由于早上忙着协调组织蓝洞科技(黔西南)有限公司、普安县残疾人联合会磋商招聘扶助25名残疾人,到位于义龙新区的蓝洞科技(黔西南)有限公司从事智慧路灯灯泡组装工作事宜,黔西南州公安司法机关支援普安县脱贫攻坚“护航战队”队长许波错过了饭点儿,大家都吃完了她才回来,在食堂匆匆吃了一碗预留的饭菜,哦,还有几颗李子,扯一张纸巾擦擦嘴,便走出了食堂的大门。

“是午休一下还是直接去江西坡?”

“你哪时候看到过我午休过啊?直接走!”

“那要不要跟江西坡分队的打个电话,怕他们休息或出去了!”

“不打,他们休息他们的,出去了我们就去找!”

“砰!”车门重重的关上。车沿着320国道直奔江西坡派出所,一路峰回路转,一路蜿蜒盘旋,一路青山绿水都映入眼帘,一路迎风前行把工作盘点。挺快,32分钟便到达了目的地。

护航尖兵真帮实干!

鼓舞士气提气给力!

“砰!”车门开了人下车,又重重的关上。

只见江西坡派出所业务大厅里还有3名群众在办证,民警正在认认真真的办理;来自兴仁市公安局的特警队员罗宇、徐志文正在接处警指挥室里值班,守着电话和监控大屏;二楼小书吧里,来自晴隆县公安局的刘学军、晴隆县司法局的谢凯两名干警正和所里的其他干警一道汇总研究上午开展的工作。

“大中午的你几个都不休息安?”许波高兴的问。

“还有点工作要汇总研究下,快请进来坐!”几位站了起来,略略显得有些拘谨。

“坐倒坐倒,我这个队长来看看大家。你们辛苦了!”许波以爽朗的笑声表达了诚挚的慰问。她一一了解每名护航队员来自公安还是司法、来自州里还是哪个县(市、区),问每个人都干了些啥子工作,都有些什么感想,并聚精会神的聆听。

“今早上我们到纳茶警务室部署了‘打零收戒’工作,同时安排部署‘云橙追逃’行动和推进‘平安乡村’建设;会后又赶往细寨村下红星组岑某良和岑某秋家,调查贫困学生岑某(现就读贵阳医科大学)重户问题,与江西坡镇中心学校及县教育局、县扶贫办对接,积极帮助贫困学生早日享受助学资金……”刘学军语调平缓,思路清晰,说起“护航战队”江西坡分队的工作井井有条。

“嗯,工作节奏快,用心用力在办!任务还很重,大家还需要拿出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意志投入战斗。”许波说。

许波希望护航战队的干警不分公安、不分司法,也不分前来支援的还是当地派出所的,大家一定要齐心协力,共同攻坚,努力在工作中交流,在实践中学习。“像刘学军这样参加过兴仁、安龙‘护航战队’的老前辈要切实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积极分享经验、展示专长。还有司法的干警,要在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中发挥优势,与公安民警密切配合,提高调处效率。”

“大家要利用护航脱贫攻坚讲实干,出实力,学实招,这不光只是护航普安县‘减贫摘帽’,更是在为明年护航晴隆、望谟‘减贫摘帽’做战斗准备!”

“感谢领导关心和鼓励,我们一定再接再厉!”刘学军代表江西坡分队全体队员表了态。

再强调语重心长!

作指导明确有方!

在前往下一个点督导工作前,许波说:“好!那就这样,再给大家多说几句,总体就是共同把工作做好。”她强调:

“要亮出先进典型。要将‘护航战队’好的工作方法、好的经验总结、好的铁杆标兵亮出来,切实把‘典型推树’作为激励鼓舞士气、鞭策打赢硬仗的重要工作来抓。”

“要将每日护航工作编发简报专报州公安局、州司法局以及州扶贫办,及时报送县委、县政府、县委政法委、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和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

“要注重工作实效!普安县公安局要加强统筹调度,真正将73名公安、司法护航队员纳入本单位新成员,与原班人马一视同仁下任务;选派队员要服从命令听指挥,积极主动投入工作、研究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着力形成互补合力,共同把工作做好。”

“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工作纪律,自觉维护形象。要将履职尽责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高度,自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守规矩不逾矩,文明公正执法,严整警容风纪,站有站相、坐有坐相,时时处处展好形象、传递正能量。督察分队、宣传分队都要加强对各分队工作的督察督导。”

“希望大家在护航脱贫攻坚战斗中工作为民服务解难题,干事创业有担当,工作学习有收获,在参与普安县脱贫攻坚‘减贫摘帽’实践中与当地干部群众结下深厚友谊……”

说话间,一杯热气腾腾的“普安红”已然摆在每个人面前。

许波喝了一口茶,便与大家作别:“下午两点半了,大家该干什么干什么,我也要去下一个点了!”。(殷选择 任爽)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