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局优化营商环境节约企业用电成本近1.2亿元

2019年07月19日10: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7月18日,笔者从安龙供电局供电服务部获悉,该局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落实国家关于一般工商业电价连续2年平均降低10%的政策,同时鼓励大用户与发电企业(售电公司)直接交易电量6.85亿千瓦时,为企业节约成本1.2亿元,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的招商引资工作。

落实国家关于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的政策,2018年为企业节约用电成本942万元,2019年上半年降低客户用电成本413万元。鼓励大用户与发电企业(售电公司)直接交易,2018年市场交易电量4.65亿千瓦时,为企业节约用电成本7050万元;2019年交易电量2.2亿千瓦时,减少客户用电成本3300万元。以上两项共为企业节约成本近11705万元,支持了地方经济的发展,为安龙退出贫困县序列做出了贡献。

该局从7方面24项具体措施上,提升“获得电力”指数,缩短客户报装时间,推广低压零散用户“一日通”,低压和高压客户办理环节分别减少至2个、3个。落实投诉管控“六项机制”和客户服务四级预警,实现对客户“低电压”诉求的有效处置,上半年95598服务工单总量1233件,同比减少576件,降低31.8%。落实考核问责,全面降低了投诉发生,95598、12398全渠道投诉总量0单,持续保持在黔西南州最低水平。

定期不定期上门走访客户,解决用电过程中实际问题,在促进客户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促进了供电负荷的增长,2019年1—6月份完成售电量4.7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2亿千瓦时,增长率35%。其中,大工业用电量2.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77%,其它行业均增长10%以上,企业经营业绩成效明显。(秦礼霖)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