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筑牢夏季消防安全坚实屏障

2019年07月19日11: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变电站设备着火,要选择什么样的灭火器”“火灾发生时是往楼上跑还是往楼下跑”“高楼层发生火灾时自救工具和方法有哪些”“档案室怎样进行防火”……日前,晴隆供电局组织80余名义务消防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及逃生演练活动,又一次在该局范围内掀起防火减灾热潮,筑牢夏季消防安全坚实屏障。

时下正处于天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时期。晴隆供电局在保证了上半年消防安全无事故的基础上,邀请到晴隆县消防中队教官作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围绕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及应急疏散的方法进行讲解。课堂上以提问的方式进行,重点介绍了防毒面具、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家用电器、汽车及燃气正确使用,使消防安全更具有真实性和科学性,防火应急预案更具可操作性。

据悉,一直以来该局始终把消防工作作为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不定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员工在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第一时间发挥作用。同时提高了职工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形成“人人都是消防员 防治火灾在我心”的良好氛围,为自己、家人和企业增添一份平安。 (卢官洪)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