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全力冲刺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助力乡村振兴

2019年07月22日09: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贵州电网兴义兴仁供电局计划建设部获悉,该局举全力冲刺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助力乡村振兴。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十三五”期间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有关精神,“十三五”期间,该局积极争取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的投入、计划投资6.2亿元建设兴仁县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2016-2018年该局按照“小容量、短半径、密布点”和移民搬迁用电、精准扶贫工程优先的原则,分布逐年实施解决农村低电压问题,已建设安装完成低电压台区改造517台,新增改造低压线路656.65千米,彻底解决了31475户农村低电压用电难题,为易地扶贫搬迁新立电杆1235基,新架设低压线路64427米,10000余户搬迁群众电靓新生活。三年已完成农村电网建设项目资金约4.87亿元,占“十三五”规划投资78.5%。大大改善了农村用户生产生活用电需要,实现了农村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变化,助力全县减贫摘帽,退出贫困县,摘县建市。

余下投资1.33亿元,分别于2019-2020年完成。按照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提前推进一年完成“十三五”规划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任务措施。与此同时,南方电网公司印发《关于做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2019年建设攻坚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投资的安排部署。

今年要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任务,比原定计划提前1年完成总体部署,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完成任务,贵州电网兴义兴仁供电局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好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和南方电网公司做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2019年建设攻坚的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速度,力争下半年举全局之力冲刺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计划完成余下二年的农村电网改造投资13303.1745万元,工程项目94个,其中新建改造10kV 线路175. 949km,配变174台,配变容量20760kVA,新建及改造低压线路367. 725km,柱上开关53台。进一步提高农村电网的供电能力和电压质量,彻底解决农村电网供电线路长、电压低、重过载等“最后一公里”问题。力争在2019年底完成兴仁电网“十三五”规划投资,实现供电可靠率不低于99.8%,综合电压合格率不低于97.8%,户均配变容量2.24千伏安,全力打造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智能电网,助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农村电力服务水平,全面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让新兴的兴仁市工农业生产,工业园区商家和广大客户实现“用上电”向“用好电”的跃升,助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全市各族人民全面实现小康。(蔡家友)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