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委统战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强调

聚焦脱贫攻坚夏秋决战 以必胜的信心强力攻坚

2019年07月23日13:28  
 

7月21日,州委统战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在望谟县打易镇召开,宣讲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州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参会人员与打易镇、乐旺镇等地班子成员及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共商扶贫大计。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出席。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进展到现在,剩下的都是最难啃的“硬骨头”,都是最难攻的“硬堡垒”,攻坚难度前所未有,攻坚任务极其艰巨,各乡镇要聚焦脱贫攻坚夏秋决战,拿出“干就是讲政治、不干就是不讲政治”的纪律要求,超常奋斗、奋勇冲锋,以必胜的信心强力攻坚。要聚焦“两业”工作,重点在产业选择、扩大规模、技术服务、组织方式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实现产业扶贫全覆盖。要在整合资源、精准就业、争取支持、易地就业等方面实现新突破,通过有组织的劳务输出、就地就近就业、发展易地产业促进就业等系列措施进行统筹,加快实现就业全覆盖。县、镇、村要根据存在问题,重点瞄准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和住房安全保障,按照“一村一政策”“一户一措施”的要求一项一项解决,突出问题导向强力攻坚。要围绕“抓两全、定措施、保全胜”九个字深入开展“算账定措施活动”,用好用足一切可用办法,优化工作方法强力攻坚。要充分整合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的帮扶资源,用好“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这个平台,凝聚形成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会上,贵阳市黔西南商会向打易镇捐赠了40盏太阳能路灯,贵州荣盛(集团)建材有限公司分别向打易镇、乐旺镇捐赠了50吨水泥;黔西南日报社负责人和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就如何推动包保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分别作了发言。(韦 欢)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