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试验区汇报组向各民主党派省委汇报工作

2019年07月23日13:24  
 

7月19日,黔西南试验区汇报组向各民主党派省委汇报对接试验区建设及脱贫攻坚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省委主委何力,民建省委主委李瑶,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尹晓芬,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秘书长王明亮,民建省委秘书长严兴亚,民进省委秘书长龙丛,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黄惠玲,农工党省委秘书长蒙爱军,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彭剑鸣,致公党省委秘书长薛承梦,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程绍雨,九三学社省委秘书长李梓等分别听取汇报。

受州委书记刘文新,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的委托,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感谢各民主党派省委长期以来对黔西南试验区的帮扶支持,并恳请继续加大对试验区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产业扶贫、黔货出山、招商引资、人才培训、智力支持、干部挂职和万峰林峰会等的帮扶支持;加大对产业培植和就业扶持,帮助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何力指出,民盟省委高度重视黔西南试验区工作,民盟省委将调动民盟组织力量,围绕试验区“两不愁三保障”,在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等方面精准发力,继续加强教育帮扶力度,支持农村家庭受教育帮扶工作的全覆盖;加大医疗扶贫力度,推动省直医疗资源助推试验区健康事业发展,做好做实民盟名中医工作室建设,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加大对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支持力度,推动新市民创业、就业等工作。

李瑶指出,民建省委高度重视黔西南试验区工作,发挥特色优势,在协调争取政策、资金、项目和智力开发等方面给予帮扶支持,聚焦试验区教育事业、医疗救护,争取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思源·佑华移民班”“思源·救护”项目实施;争取民建企业家到黔西南投资考察和项目对接;做好民建中央及民建东部发达省市帮扶试验区的联络服务工作。

民革省委表示,继续发挥资源优势,打造试验区帮扶品牌,支持民革州工委组织建设、试验区30周年活动;创新产业项目招商工作,突出投资促进带动,尽心尽力,全力以赴做好对接联络和桥梁纽带工作,争取在产业项目招商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民进省委表示,发挥优势作用,加大对试验区建设、安龙县定点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的支持,支持“光彩事业·黔西南行”活动,确保帮扶工作出实效。

农工党省委表示,发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的优势作用,大力支持试验区医疗体系建设;帮助引进文化旅游项目,支持试验区全域旅游发展;加大对万峰林峰会指导力度,助力脱贫攻坚。

致公党省委表示,将发挥智力、人才、资源等优势,以“六个参与”为切入点,尽最大努力,帮助搭建致公党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工作,帮助试验区引进重大项目、提供智力支持、开展人才培训等,协调各方资源,建言献策、出谋划策。

九三学社省委表示,将围绕科技、教育、医疗、生态建设等精准帮扶,加大扶贫扶智力度,增强造血功能,继续从组织建设、社会服务、万峰林峰会打造等方面发力,支持好试验区30周年活动,确保帮扶工作出实效。  (梁正武)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