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黔西南州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全省第一

主要经济指标总体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2019年07月24日11:25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上半年, 我州地区生产总值完成599.73亿元,增长10.5%,增速排全省第一位,主要经济指标总体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其中,第一产业增速5.6%,排全省第二位;第二产业增速11.6%,排全省第一位;第三产业增速10.9%,排全省第一位。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分别为14.9%、12%,均排全省第一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6.2%,排全省第二位;农村居民、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预计达10.3%、9.5%,居民消费价格指数1.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6.19亿元,下降1.4%,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235.76亿元,增长6.6%,两项指标增速均排全省第二位。

全州经济运行呈现如下特点:一是决战脱贫攻坚成效明显。截至6月20日,全州2018年度15.63万人搬迁入住任务全部完成,标志着全州“十三五”期间33.85万人搬迁入住任务提前完成,是全省率先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入住任务的市(州)。二是农村产业革命纵深推进。运用“龙头企业十合作社+农户”组织模式,以58个500亩以上坝区为主战场,大力发展十大产业。三是工业发展步伐持续加快。工业增加值实现181.45亿元,增速11.6%。四是项目投资保持稳步增长。全州550个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60.78亿元,为年度投资目标的58.5%。五是消费促进力度不断加大。电商服务站点覆盖率提高到72.4%,其中,贫困村电商服务站点覆盖率达68.6%。六是财税金融运行整体稳健。金融机构各项存贷款余额2777亿元,增长8.7%。其中,贷款余额1260亿元,增长20.9%。七是债务风险防控扎实有效。(许新晓)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