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举行

刘文新作批示 杨永英 陈国芳出席 穆嵘坤主持

2019年07月25日09:20  
 

7月24日下午,全州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举行,州委书记刘文新对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作批示,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出席并传达中央、省、州相关指示批示精神,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州委副书记穆嵘坤,州领导陈健、范华、胡志峰出席。

刘文新在批示中指出,我州一些区域山高、坡陡、谷深、土薄,近期降雨多、雨量大,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风险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全州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一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系列部署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再强化认识、再强化责任、再强化监测、再强化整治、再强化措施,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地质灾害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全面排查州域内的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做到必须无一疏漏地排查精准、排查到位,不能出现盲点,彻底发现所有隐患问题。三要科学治理,凡是威胁群众安全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必须采取“最保守”的方法,先疏散群众,该转移避让的及时转移避让,不能犹豫不决,坚决把防治工作做深入、做具体、做到位。四要严密监测,对于已经发现的隐患点要盯得紧而又紧,强化气象监测,及时发布监测信息,启动应急响应,做好防灾预案,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万无一失。五要压紧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汛期应急值守和统筹调度,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落实。要强力督导各级各有关单位狠抓落实,要加强调度,严格督查,对不担当、不作为、不认真、不负责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杨永英指出,务必提高警惕,思想认识要到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州领导批示精神,将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和风险防范作为当前的重点任务、政治任务、民生工作,切实在思想认识上高度警惕,在工作落实上不折不扣,在守土有责上尽心尽力,在风险防控上有力有效;务必严密防范,预警监测要到位,要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对重点时段、重要危险区域,做到“早介入、早发现、早报告、早应对、早撤离”,坚决防止出现人员失踪和伤亡情况;务必突出重点,排查整治要到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进一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全面深入地开展排查整治,坚决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务必行动迅速,应急保障要到位,要加强会商研判,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加强组织协调,统筹救援力量,加强物资储备,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务必严格督查,责任落实要到位,要压牢各级领导责任,压紧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应急值班值守,全力以赴抓检查、治隐患、控事故、保安全、促发展,为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全力脱贫攻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穆嵘坤主持会议并对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胡志峰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田 倩)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