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杰在贞丰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建设 让贫困群众实现就近就医

2019年07月26日09:02  
 

7月23日,省政府副省长、民革贵州省委主委、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王世杰率省政府副秘书长吕劲松,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文史馆馆长王茂爱,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朱征明等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贞丰县调研。王世杰强调,要加快推进分级诊疗试点建设推广,积极探索符合县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新途径,创新推动贞丰县卫生健康事业有序发展,让广大贫困群众实现就近就医。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政府副州长王丽琼,州政协副主席黄榜泉陪同调研。

“健康扶贫·振兴乡村计划”公益项目是由北京中慈公益基金会组织实施,旨在通过提供医疗技术支持、卫生人才培训和紧缺设备援助等形式,帮助贫困地区提高医疗水平,改善服务设施。贞丰县作为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和毕节试验区项目实施的首站,得到试验区联合推动组、省委统战部、欧美同学会的倾情相助。2018年12月18日该项目正式启动,由贞丰县人民医院牵头实施,覆盖全县14乡镇(街道)卫生院和156个村(居、社区)所属村卫生室,分级诊疗系统已实现全县42万人口全覆盖。

在贞丰县人民医院调研听取情况介绍后,王世杰说,分级诊疗不仅要有数量更要有质量,要加快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武装好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建好基层卫生院,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建设,让贫困群众实现就近就医。在贞丰县龙场镇龙河村卫生室调研后,王世杰说,要充分发挥好分级诊疗的优势,打通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绿色通道,不断健全科室建设,填补专业空白,大幅提升基层医疗保障能力,实现随时随地诊疗。

调研中,王世杰说,要加快推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利益链接机制,以大健康为统领,以紧密型县域内医共体建设为重点,在资源下沉和服务提升上下功夫,着力破除制约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瓶颈,通过运行分级诊疗系统,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运”目标,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分级诊疗带来的高质量绿色通道服务,要让老百姓受益于这套系统,确保老百姓就近就医。

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贞丰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陪同调研。(周 军)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