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英在贞丰县脱贫攻坚减贫摘帽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以问题为导向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2019年07月26日09:03  
 

7月2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在贞丰县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减贫摘帽工作推进会暨“全面回头看精准定措施”工作会议。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州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聚焦贞丰县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任务,以问题为导向,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破解难题,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州政府副州长李淞出席。

杨永英指出,贞丰县抓脱贫攻坚工作力度越来越大,劲头越来越足,思路越来越清,真正形成了大决战态势,要把这种好状态、好态势、好作风坚持下去,聚焦按时打赢目标,发起攻坚“大决战”,把准节点精准打、聚焦标准精准打、培训战员精准打、压实责任精准打、督查检查精准打、问效问责精准打,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胜。

杨永英强调,要聚焦深度贫困堡垒,坚决啃下“硬骨头”,把财政资金、协作资源、帮扶力量、基础设施等向深度贫困聚焦,“同心助攻团”等力量要重点支援这些领域,督战队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群、薄弱环节跟进督战问效,严肃追责问责;要聚焦考核验收标准,全面开展“回头看”,全面落实州委、州政府部署的“十个再一次”,扎实抓好“六个专项治理”,做实做细“一村一方案、一户一对策、一户一档案”,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杨永英强调,要聚焦优势攻坚力量,用心打好“组合拳”,充分释放助攻团能量,严肃战时纪律,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督战问效,坚决厚赏重罚,以铁一般的纪律保作风、以铁一般的作风保落实、以铁一般的落实保成效;贞丰县今年要同步实现脱贫摘帽和剩余农村贫困人口全部“清零”,时间紧、任务重,要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提振信心,保持定力,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确保今年如期摘帽、高质量脱贫,向历史和向人民交出优异的答卷。

州政府党组成员段棚,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周 军)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