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委召开专题会议

再次对贯彻落实全省专题 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刘文新主持并讲话 杨永英讲话 陈国芳穆嵘坤等参加

2019年07月26日09:00  
 

7月25日上午,州委书记刘文新主持召开州委专题会议,对全州贯彻落实7月24日晚召开的全省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重大风险防范特别是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监测、整治等工作进行再次安排部署。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讲话,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州委副书记穆嵘坤,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州法院、州检察院、兴义师院、黔西南职院负责同志参加。

刘文新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要按照全省专题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本着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坚决有力抓好汛期防灾减灾抗灾各项工作。要深刻把握我州不少地方山高、坡陡、谷深、土薄且在汛期易发地质灾害的实际情况,全面增强忧患意识,抓紧抓实隐患排查、预报预警、灾害防范等各个环节,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文新要求,要真正做到全面排查,全面发现风险隐患,切实将排查工作扩大到最大范围,已排查区域和未排查区域必须全覆盖、无盲区,全部隐患都纳入视线,所有问题都完全掌握,及时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予以有效处置。要真正落实值守制度,切实做到极端负责,对于已经发现的隐患点必须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精准监测,进一步强化自然灾害可防、可减、可避的观念,坚持“最保守”的办法,科学有序做好转移避险等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对州内近年来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认真总结,深刻吸取教训,强化举一反三,全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杨永英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抓紧对各行业、各领域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制度,做好监测预警,落细落小落实各项措施,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体系、工作体系,严防灾害事故发生。

各县(市)、义龙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龙 波)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