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英到晴隆县调研时强调

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9年07月29日10:11  
 

7月2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到晴隆县紫马乡调研脱贫攻坚及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同步检验,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紫马乡紫马村赵家湾组地质灾害隐患点,杨永英要求,要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使命感、紧迫感,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和风险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加强地灾隐患排查巡查,加强地灾隐患监测预警,严格应急值守制度,及时有效疏散隐患点群众,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

在久丰紫马煤矿,杨永英详细了解煤矿运营、周边环境整治、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她要求,要切实加强生产现场管理,扎实开展“五化”改造,着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能力和管理水平;要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边开采边治理,下大力气加强煤矿周边环境治理;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雨季三防”工作,围绕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扎实开展煤矿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在深度贫困村屯上村,杨永英随机走进农户张照英、陈大芬家中,详细了解住房安全、家庭收入、医疗保障以及饮水安全等情况,与贫困群众一起细算收入账,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通过自己的勤劳双手创造出幸福美好的生活;要求晴隆县严格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把基础工作做实做细做深,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栗树村野菊花种植基地和桐子林残疾人养蜂场调研时,杨永英强调,要下决心迅速扩大野菊花种植和养蜂规模,打造本地特色蜂蜜品牌,把栗树村做成产业扶贫的样板示范。紫马乡要牢牢把握产业发展“八要素”,因地制宜选准产业,找准方向精准发力,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带动更多农户稳定增收。

州政府党组成员段棚,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黄 莹)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