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英到望谟县深度贫困村调研时强调

聚焦“按时打赢”目标任务 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上精准发力

2019年07月30日09:35  
 

7月2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到望谟县深度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州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全面回头看、精准定措施”活动,聚焦“按时打赢”目标任务,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上精准发力,尽快补齐短板,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全胜。州政协副主席、望谟县委书记李建勋参加。

在蔗香镇,杨永英详细询问“两江一河”沿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康养旅游发展等情况,要求充分利用地处“两江一河”流域的气候、地理等资源优势,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康养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引进龙头企业,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方式,谋划好沿江农旅一体化田园综合体,努力把蔗香打造成冬季康养小镇,让更多农户受益。

在打易镇边王村边艾组,杨永英走进韦学明、陈仕学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查看“连心袋”资料,了解家庭成员、住房安全、医疗保障、安全饮水等情况,并针对性地为群众宣讲扶贫政策,与他们细算收入账、增收账,帮助他们理清发展思路,鼓励他们勤劳致富。

在王母街道花椒种植示范基地,杨永英听取基地负责人汇报相关情况后要求,要牢牢把握产业发展“八要素”,选准经济效益高的花椒品种,完善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精准对接市场,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壮大产业,最终实现企业与农户双赢。

调研中,杨永英强调,要精准落实各项扶贫政策,高质量打好“夏秋决战”,深入开展“六个专项治理”,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扎实推进产业、就业发展,千方百计增加贫困户收入;要持续加强义务教育保障,全面实施辍学学生台账化管理,确保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不失学不辍学;要做好基本医疗保障,进一步核实核准贫困人口参保情况和财政补助贫困人口缴纳保费补贴情况,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助尽助;要抓住贵阳市对口帮扶机遇,把特色农产品市场稳定在贵阳,以精品水果、种草养牛等产业的发展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

州政府党组成员段棚,州直相关部门和望谟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黄 莹)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