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逃避“超限”检查强行冲关被处罚

2019年07月30日09:58  
 

随着治超力度的不断加大,部分货运超限车辆“昼伏夜出”,利用夜间视线不良故意遮挡车牌冲关逃逸,逃避治超检查,扰乱治超秩序,严重威胁道路交通安全。7月24日夜间12点半左右,兴仁公路管理段路政大队执法人员在屯脚超限站中发现两辆满载货物已齐平货箱栏板的大货车鹏驰而过,立即示意其停下接受检查。不料两辆大货车完全没有停车的意思,反而加快速度飞驰而过。

事件发生后,岗亭内的治超人员立即通知在前方稽查点的治超人员,对冲关车辆进行拦截,治超人员大概于超限站前方800米左右将其拦截下来,随后将冲关车辆带回检测站进行检测,在两辆大货车上磅检测后,发现一辆大货车车货总重73.95吨,超载42.95吨,路政执法人员随其卸载货物46.79吨;一辆大货车车货总重76.28吨,超载45.28吨,路政执法人员随其卸载货物46.82吨。两个驾驶员一改之前冲关时的嚣张气焰,垂头丧气悔不当初。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明知自己车辆超限却仍违规驶入公路,想趁夜色逃过检查,看见执法人员后,害怕被处罚,以为强行冲关便可“躲过一劫”。却不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驾驶员因其超限运输和不听执法人员指挥被依法处罚。兴仁公路管理段严格按照《超限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对该冲关闯卡恶意超限超载车辆驾驶员进行了处罚,并监督其消除违法行为。

今年以来,为严厉打击冲关闯卡恶意超限超载行为,切实加强公路保护、保障公路完好安全畅通,兴仁公路管理段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始终保持重拳打击冲关闯卡恶意超限超载行为的高压态势,全市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兴仁公路管理段屯脚超限检测站上半年共检测车辆4691辆,查处违法超限车辆25辆,卸载货物650.81吨;收取行政处罚罚款115500元;交警部门共扣分54分,罚款4050元,有效地将超限超载控制率控制在2%以内。(胡 静 李念秋)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