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芳到兴仁宣讲省委州委全会精神暨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在落实“八要素”上下功夫 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07月31日08:27  
 

7月29日,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国芳赴兴仁市宣讲省委、州委全会精神,并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在落实“八要素”上下功夫,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州政协秘书长李如晴陪同。

陈国芳一行先后前往兴仁市政协、兴仁市波阳镇杨柳井村宣讲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州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并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陈国芳指出,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州委七届八次全会意义重大,是全省、全州在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关键时候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完善初心使命的目标任务,对全省、全州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吹响了超常奋斗强力总攻的号角,是我们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行动指南和重要遵循。

陈国芳要求,要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选好优势产业迅速做大规模,加快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大力提高农业科技水平,加强农业科技服务以及农民技能培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加强产销对接工作,健全市场流通体系;要在“四个聚焦”基础上和“两业”上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找准差距、补上短板、增加合力;要逐村研究脱贫攻坚方案,切实把握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动权;要层层凝聚强大攻坚合力,尽锐出战,整合“两委一队三个人”和其他帮扶力量,下沉到村到户到人,做到全覆盖;要着力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开展动态筛查,解决突出问题,因村因户因人确定解决措施;要在落实“八要素”上下功夫、求实效,要争取在整合资源、精准就业、争取支持、劳务输出、异地就业、东西部扶贫协作方面实现新突破。(陈民华)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