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英到册亨县深度贫困村调研时强调

求真务实 精准施策 坚决打赢打好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

2019年07月31日08:26  
 

7月2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到册亨县深度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并宣讲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州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杨永英强调,要调整思路、提升效率,做细做实做深各项工作,精准掌握每家每户基本情况,全力打赢打好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确保小康路上没有一个人掉队。

杨永英先后到弼佑镇巧相村、落江村,八渡镇八达村实地调研,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检查“一村一方案、一户一对策”落实情况,查看村级卫生室医疗设备、医药配置情况,详细了解村医队伍建设、村医报酬落实、卫生室管理和作用发挥等情况,并走进覃阿赶、覃海辉、覃发新、覃乜云、覃卜克、覃永辉、帅朗文、罗凤达、黄光禄、卢兴荣、侬吉富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人口、收入情况、住房安全、医疗保障、安全饮水等情况,宣传脱贫攻坚有关政策,帮助他们理清发展思路,鼓励他们通过勤劳的双手,自力更生,早日脱贫致富。在得知覃永辉之子覃继光今年被北京大学成功录取时,杨永英对他表示祝贺并勉励覃继光不忘党恩,努力学习,今后为家乡、为社会、为国家作贡献。

在宁波帮扶弼佑镇油茶苗木培育基地,杨永英仔细查看茶苗长势,详细了解种植规模,要求弼佑镇坚定油茶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牢牢把握产业发展“八要素”,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真正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科学合理规划,扩大种植规模,走出一条绿色可持续的发展之路。

调研中,杨永英强调,要全面落实州委、州政府部署的“十个再一次”,扎实抓好“六个专项治理”,做实做细“一村一方案、一户一对策”,把精准贯穿脱贫攻坚的全过程,坚决啃下“硬骨头”;要严格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认真查找工作短板和弱项,深入分析研判,及时高效解决精准脱贫中的问题;要强化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要把基础工作和印证材料做得实而又实,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账表相符,经得起国务院第三方及上级部门的评估检查。

州政府党组成员段棚,州直相关部门和册亨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黄 莹)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